•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廖中莱吁大马华团设展览馆 展示文冬会馆历史

2018年03月01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廖中莱(左2)分发红包给出席长者,由村长张郁新(左)和何启文陪同。(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欧盛财 摄)
    廖中莱(左2)分发红包给出席长者,由村长张郁新(左)和何启文陪同。(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欧盛财 摄)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政府交通部长廖中莱日前出席了文冬旧玻璃口新村的新春团拜会。在团拜会上,他指出,文冬有很多会馆和宗亲会,这些华裔先贤到来文冬时设立的会馆,一些已经超过百年历史,这些都是文化的堡垒,具有发展旅游业的潜能。

  他希望文冬华团的领袖配合,一起将文冬的会馆宗会的历史展示出来,成为展览馆,让游客参与,了解先贤到来大马努力的奋斗史。

  他说,马来西亚的华裔具有自己的文化、教育,反观很多大马邻国华裔都被同化,大马能够自由发展文化和教育活动,这是先贤争取的成果。

  他指出,旧玻璃口发展至今,面对种种困难,由于很多房屋建在政府土地,曾经被政府指示拆除,幸好当年丹斯里林亚礼担任州行政议员,成功保住这些房屋,过后合法化。

旧玻璃口新春团拜,获得众多村民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欧盛财 摄)
旧玻璃口新春团拜,获得众多村民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欧盛财 摄)

  何启文说,马华目前定下10大计划,其中是要将马来西亚全国新村城镇化,为了落实这计划,马华率领村长和新村发展官到中国取经。

  “为了让更多村长到中国考察,中国政府答应今年安排4团代表到中国成功的乡镇考察。”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