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斯里兰卡华人口述历史活动开机 给后人留下宝贵资料

2019年03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斯里兰卡华人口述历史活动开机仪式26日在科伦坡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仪式上致辞说,斯里兰卡华人数量虽然不过千余人,但他们在促进中斯经济文化交流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此次华人口述历史活动能够更多展示华人在斯里兰卡的发展史,促进中斯文化交流和传播。

  据介绍,此次斯里兰卡华人口述历史活动由中建三局、斯里兰卡华联会、华助中心以及云南师范大学联合发起。主办者将以音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采访仍健在的斯里兰卡本土华人代表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的“新华侨”在斯里兰卡的奋斗史,让更多人了解斯里兰卡,了解斯里兰卡的华侨华人。

  华联会会长张旭东表示,近代以来不少中国同胞定居斯里兰卡,在这里落地生根,逐渐衍生出二代华人、三代华人,形成独特的斯里兰卡华人生态圈。由于有关斯里兰卡华人的文字资料非常有限,及时让这些年事已高的华人通过口述给后人留下宝贵的创业历史刻不容缓。

  中建三局代表陈建永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很多中国人和中资企业来斯发展,通过不断奋斗获得幸福,通过口述历史了解奋斗史,可以为后来的中资企业和个人提供发展思路。

  此次口述历史活动将分为材料收集、重点访谈、成果总结三个阶段,历时3年,最后成果将以书籍、纪录片、有声录音、影像及论文的形式呈现。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员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