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陈嘉庚生平事迹展在厦门举行

2019年04月03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厦门4月3日电 (杨伏山 陈巧恩)“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事迹展3日正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由该校学生创作的一批“我心目中的陈嘉庚”艺术作品亮相,展现丰富多元的陈嘉庚先生形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称,由该校携手厦门市陈嘉庚纪念馆共同举办的本次展览,拉开了该校“弘扬嘉庚精神”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1921年4月6日,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创办厦门大学。2003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立,并以陈嘉庚之名命名。

  “对大学生来说,弘扬嘉庚精神最重要的是实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负责人表示,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且擅长的创作活动,更能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校主嘉庚先生,深入理解嘉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该校艺术设计系学生孙濛濛创作的《嘉庚先生的日常》,采用插画的表现手法绘制陈嘉庚先生的生活场景,所绘物品涉及旧式桌椅板凳、照相机、台灯等,画面传达了陈嘉庚先生坚韧不拔的自强精神和勤勉节俭的清廉形象。

  同样出自该校艺术设计系学生之手的《嘉庚时光》,以动漫人物形象的方式,从色彩、元素和视觉效果等方面展现陈嘉庚先生的生活日常。有点萌的整体画面,以温馨暖色调为主,而梅花和志愿者背心则象征陈嘉庚先生铮铮傲骨、甘于奉献。

  此外,展览现场还展示了《嘉庚回忆录》系列云图和《华侨领袖——陈嘉庚》蒙太奇像。其创作者说,嘉庚先生像云图是根据嘉庚先生的经典语录以及《南侨回忆录》中所有关于办学的文字材料,通过词频分析形成的;《华侨领袖——陈嘉庚》蒙太奇像则以嘉庚式建筑为元素创作,体现了嘉庚学子对陈嘉庚的敬仰和思念。(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