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政策法规问答》(修订本)和《侨务工作知识问答》出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务政策法规问答》(修订本)和《侨务工作知识问答》出版

2020年11月25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由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编写的《侨务政策法规问答》(修订本)和《侨务工作知识问答》近期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

  《侨务政策法规问答》(修订本)是在2015年出版的《侨务政策法规问答》基础上,根据形势变化和新的政策法规修订而成。该书主要围绕侨胞和侨务干部关注的重点,选择涉侨法律法规、身份认定、出入境管理、民生保障、引资引智、涉侨教育、涉侨捐赠、华侨农场等方面内容,设计出291个问题并分别解答。

  《侨务工作知识问答》以218道问答题的形式,对侨务基本理论进行了概括性阐释,对中国早期、新中国成立初期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以来等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侨务工作的发展环境、主要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和解答,基本呈现了中国侨务工作的发展历程。

  两本书的出版旨在帮助有关部门和侨务工作者增进对侨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政策法规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亦有助于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了解侨务政策法规内容,维护自身权益。(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