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四方携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川渝四方携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21年02月26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签约现场。 刘贤 摄
图为签约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6日电 (记者 刘贤)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26日视频连线签署《关于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川渝四方就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会商研讨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知识产权多元保护机制、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区域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机制、组织保障机制等五大事项协商一致。

  具体在知识产权多元保护机制方面,四方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构建成渝地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保护水平整体提升;促进成渝地区司法、行政、仲裁、调解等紧密合作,加快形成司法保护为主导、行政执法为基础、调解和仲裁为补充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效率;畅通诉讼与仲裁、调解的对接机制,推进在线对接机制建设,落实线上线下对接渠道;推动知识产权鉴定、评估、翻译等中介机构成果的相互认证,实现知识产权技术专家咨询库信息共享。

  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方面,四方将加强成渝地区知识产权司法协作,建立保全合作制度,加大对知识产权案件保全特别是行为保全审查标准的研究,形成统一的保全执法标准。加大异地保全协助力度,完善异地保全通报和保障制度,形成异地保全工作合力;加强成渝地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建立线索通报、证据移转、案件协查、联合执法等制度,推动行政执法标准统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名录协同保护落地。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在签约活动上表示,希望建立健全一体化会商、一体化跨区域协作、一体化资源共享等制度机制,通过两地司法协作、司法与行政合作,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