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6月2日在山东济南启动。 吕妍 摄
    《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6月2日在山东济南启动。 吕妍 摄

  中新网济南6月2日电 (吕妍)《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6月2日在山东济南启动,促进山东省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充分保障海外华侨权益。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尚伟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维护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是各级侨务部门的重要职责。

  “《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一次崭新的具有探索性的侨务地方立法尝试。”冯尚伟表示,《条例》的颁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维护华侨在山东的合法权益,对于充分发挥华侨的独特优势推动该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凝侨聚力服务“走在前、开新局”、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适应了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顺应了广大侨胞的新期待,必将推动山东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冯尚伟说,下一步,山东各市还将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这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举措,是为了努力营造全社会知侨、尊侨、爱侨、护侨良好法治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更好凝聚侨界力量。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表示,济南在统筹协调、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弘扬文化、为侨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近年来,该市加强《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宣传贯彻,坚持开展“为侨服务季”活动,大力实施“侨爱工程”和“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完善暖侨惠侨举措,维护侨胞侨眷权益,提升为侨服务温度,营造全市“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的良好氛围;加强海外侨务工作联谊沟通,充分利用“侨语济南”对外宣传平台,加强与“百家侨社”联系,不断扩大团结面、涵养侨源,拓展济南“朋友圈”。

  巩宪群表示,济南市有海外华侨华人约20万人,他们在济南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对外贸易、文化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济南市将以《条例》宣传贯彻为契机,努力拓宽侨法宣传的广度深度,深入实施侨情普查、侨法调研活动,广泛开展连心交友,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切实维护好广大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真诚希望广大华侨一如既往地关注济南、支持济南,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带动更多华商企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济投资兴业、干事创业。”

图为华侨进行法律法规咨询。 吕妍 摄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在广场设立了侨务政策咨询台,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医疗卫生服务台,现场发放涉侨政策法规宣传品700余份,提供涉侨政策咨询、问诊服务近百人次,进一步扩大了侨法宣传面和知晓度,营造了全社会依法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

  据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于2022年12月21日审议通过《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