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涉侨机构

裘援平访问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谈丝路合作(组图)

2014年09月2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裘援平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致赠字幅。 符永康 摄
图为裘援平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致赠字幅。 符永康 摄
图为裘援平一行参访新加坡宗乡总会。 符永康 摄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一行,22日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高层。裘援平表示,中国与新加坡经济互补性强,华商通晓两国国情,希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契机,加强彼此交流与合作。

  裘援平指出,新丝路的构想包含大市场、大物流、大通道等一系列建设内容,一方面,华商可以在产业布局方面发掘新丝路构想的商机,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加速“走出来”遇到陌生的政策环境,而华商可以提供咨询、管理等方面服务,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前会长、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海上新丝路建设等区域合作战略为华商带来重大机遇。新加坡是中西交融的汇合点,近年来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呈现出稳步提升的势头。

  当天,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一行还拜访了新加坡宗乡总会,与该会秘书长李国基等座谈交流。裘援平说,此次访问旨在推动新加坡华商、华社增进与中国的相互了解,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框架内开展交流与合作。

  在经过一天的走访之后,裘援平当晚与20多位华人专家学者举行座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所所长郑永年、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宏、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亚洲中心主任蔡志礼等与会交流。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络部部长王晓萍、文教部部长雷振刚、研究部部长董传杰参加访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黎宝光等一同参加当天的交流活动。(符永康)

【编辑:王海波】

>娑変鲸鏈烘瀯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