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一行访问巴塞罗那 与侨界座谈

2018年02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2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率国侨办代表团访问巴塞罗那。

总领事林楠在总领馆会见副主任郭军一行
总领事林楠在总领馆会见副主任郭军一行。

  林楠介绍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基本侨情,表示加区是旅西华侨华人的重要聚居地,6万余名华侨华人在此生活,是爱国爱乡、遵纪守法、团结和睦的群体。他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对加区侨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总领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内涉侨部门指示,秉承“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做好侨界的服务引导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加区侨界和谐稳定大局。

  郭军介绍了国侨办落实十九大精神有关举措,肯定加区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国侨办愿为加区侨务工作不断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双方还就如何以侨务工作促进国内社会经济建设和中西关系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侨务工作交流。
侨务工作交流。

  当天下午,郭军先后与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和巴塞罗那侨界代表举行座谈会,林楠陪同出席。加区侨界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在维护祖(籍)国和平统一、和谐侨社建设、守法合规经营、华文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有关建议,表达了对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自豪,以及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祖(籍)国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意愿。郭军代表中国政府向加区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加区侨胞充分发挥语言相通、规则精通、人脉广通、信息畅通等优势, 抓住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遇,搭乘“一带一路”快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合照。
大合照。

  当晚,郭军一行还出席了巴塞罗那侨界新春团拜会。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