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青年博士论坛”举行 海归专家把脉成都创业条件

2018年05月1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5日电 (岳依桐)为讨论在成都新经济产业发展加速期间,如何更好地把握创业机遇,作为13日开幕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简称国侨办,下同)“第十一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专题活动,“海外青年博士论坛”14日在蓉举行,数位参会海归专家为成都创客进行现场解读。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医学院院长齐忠权表示,有一些科学工作者,虽然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但是在创业方面仍然有一些问题。这些科学工作者就像一颗“种子”,在回国以后,需要有关部门为他们提供一片肥沃的“土壤”。所以吸取多方经验,将“侨梦苑”建设得更好也是很关键的问题。

  国侨办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成都万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波表示,目前成都相关政策已经很完善了,实际上更多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企业自身,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市场定位进行相应的发展调整。同时,魏波指出,希望政府能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样才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创新。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国侨办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表示,成都这个城市是非常吸引人的,有包容性,相对来说创业成本也很低,城市发展活力也很明显,还有很多可以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的高校。

  但甘犁指出,创业是非常困难的,希望有创业打算的年轻人能够先到创业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因为在创业型的公司里面,很多工作你个人都在不断经历,人才能够得到全方位培养。工作几年后再去创业,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