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团携手举办讲座 在日华人妈妈体验“花艺生活”

2013年10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在日华人花艺协会和中国美丽妈妈协会首次携手举办了花艺普及讲座,题目是“初次体验花艺―用季节花艺使居家更惬意”。年轻妈妈带着孩子会场,到场最小的婴儿只有4个月,在忙碌凌乱的育儿生活中,妈妈们追求美好生活,花艺协会专家则悉心指导,共同让生活更美好,成为华人女性生活亮丽的一道风景。

  当天,会长杨玲介绍了“花艺史和遍布世界的各种流派”,花艺讲座由副会长张晨主讲,考虑到妈妈们在繁忙的生活中能从享受花艺中得到慰籍和小憩,讲座侧重介绍了一些利用家里现有的杯盘和晾台路边的花草甚至蔬菜随时随手制作花艺的方法。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尝试花艺制作,所以张晨从最初切花的方法到如何辨别花卉和表现各种不同花材最美丽的特征,以及如何用少量的花卉装饰美丽家居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表演。

  秘书长乔风雅一直为讲座组织安排各个细节,开讲当天在会场一边准备好花器和花材,一边帮助照顾孩子们,以便让妈妈们能够集中精力享受花艺。

  杨玲和乔风雅边帮助指导大家制作花艺作品,边帮助照顾孩子们。为了能在极限的预算中保证花材的数量和种类,会员们5次往返花店去商谈既诱人应季又物美价廉的花材,又跑了好几个百元店,终于找到了可爱时尚的花器。

  为了节省开支,会员们只能自己把花器和花材拿到会场,由于花器易碎,花材不能揉搓,工作繁忙,几乎每天加班到很晚的协会理事李宁,讲座当天放弃了美美地补上一觉的享受,专门赶去帮助接送,一直把所有花材花器完美无损地送到会场,做完课前准备工作后又赶去工作。中国美丽妈妈协会会长李佳欣推着育儿车从横滨赶来。大家一致表示愿意继续加深友谊和合作,让生活更加美好和多姿多彩。(杜海玲

【编辑:范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