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青年与“一带一路”座谈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1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华侨华人青年与“一带一路”座谈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10月14日,由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华侨华人青年与‘一带一路’座谈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座谈会,与来自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法国等国的侨领和青年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如何发挥侨界青年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傅旭海在会上表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是海外侨胞特别是新一代华人青年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他代表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倡导欧洲华人青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表示,比利时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和欧洲物流中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我们要充分利用住在国的优越条件,通过经贸合作促进贸易畅通,通过文化交流深化民心相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卢森堡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张祖远指出,卢森堡是最早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盟国家之一,始终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这为华人青年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卢、中欧交流合作,在新时代做出新成就。

  闫小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全球 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经济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也极大激发了广大海外侨胞的参与热情,“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他们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的历史舞台,希望侨界青年以“主人翁”的身份成就事业发展,提升政治地位,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发挥“内联外通”的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指出,海外华裔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大潮中发挥作用值得深入思考,希望华裔青年发挥自身融贯中西的优势,多做实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继续努力,做中比合作、中欧合作、“一带一路”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