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裔艺术家朵拉南洋风水墨画展在福建展出

2019年10月21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10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一带一路·南洋风水墨”朵拉花鸟画展20日起在福建泉州海丝公园展出。

  朵拉原名林月丝,出生在马来西亚福建籍华侨华人最聚集的槟城。朵拉的祖父从泉州惠安县去往马来西亚,曾给予她浓厚的中华古典文化熏陶。

  此次受邀回乡,参加将于10月21日至23日举办的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并在家乡办展,朵拉感慨良多。

  “这次回乡展出的作品有不少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作,表达自己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已在故乡泉州办过两次水墨画展的朵拉告诉记者,“闽南人‘见面三分情’,多跟家乡人见面交流就多了些感情。”

  生长在海外的朵拉,是一位专业作家、画家,她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水墨画创作,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多次融合马中文化的“南洋风水墨画”展览。游走在文学和水墨画之间的朵拉,不仅将她丰富的文学经验融入水墨,也融入了马来西亚日常生活里的峇峇娘惹文化印象。

  据了解,此次朵拉花鸟画展共展出70幅色彩缤纷的花鸟画作品,将持续展出至11月4日。(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