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商大会文艺演出:融汇中西文化 展东方魅力

2019年10月22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在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暨贵宾晚宴上,中外艺术家为嘉宾们呈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为本届世华会增添了一抹别致的色彩。

  甘肃省文化旅游厅为嘉宾带来了“绝色敦煌”服装秀,演出以歌舞表演“敦煌谣”开场,引出服装展。据甘肃省文化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张林涛介绍,服装秀以敦煌服饰文化和中国各少数民族服饰为主要艺术源泉,展示了敦煌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博大精深。敦煌壁画线条、色彩,被运用在了现代化的礼服上。从莫高窟到千佛洞,从飞天到九色鹿,来自东方的美丽风景在聚光灯下灵动起来,古道残阳下的西风从摆动的裙袖中卷出,黄沙中沉积千年的魏晋风雅、唐宋繁华,呈现在了世华会的舞台上。

  世界“五大乐团”之一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演奏将晚宴推向了高潮。演出曲目包括中英流行文化中的标志曲目,如《詹姆斯·邦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烈火战车》、《瑶族舞曲》、《卧虎藏龙》等电影主题曲,庆祝世华会的召开,也向国外友人介绍中国文化。

  最后,乐团演奏歌剧《茶花女》著名选段《饮酒歌》。正如歌中所唱,“让东方美丽的朝霞透过花窗,照在那欢乐的宴会上。”与会嘉宾共同举杯,共祝世界华商大会圆满举行。(牛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