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

2019年11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交流。 廖雪芝 摄
    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交流。 廖雪芝 摄

  中国侨网成都11月7日电 (廖雪芝)11月2日至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侨办承办的第一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的44名海外知名工商社团侨领、中青年企业家等华侨华人来到成都研修、学习。

  11月6日,他们将此行的最后一站选在了成都“侨梦苑”。据悉,“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已有17个“侨梦苑”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2016年9月挂牌成立的四川成都“侨梦苑”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家。成都“侨梦苑”利用成都高新区在科教人才、产业基础、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以菁蓉汇等园区为主要承载体,近年来吸引了3084名海外回国的高层次人才创办了1512家企业,授牌以来已吸引340家侨商企业入驻,形成了良好的侨商创业氛围。

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交流。 廖雪芝 摄
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交流。 廖雪芝 摄

  当天,研修班一行实地察看了成都“侨梦苑”展厅、国际商务服务大厅、党群大厅等,听取了相关情况讲解。

  手指在透明屏幕上轻轻划过,想要的信息立马就浮现在眼前;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地震……在成都“侨梦苑”,在蓉侨资企业的“黑科技”着实让研修班惊喜不已。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我不仅对国内的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对成都的营商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西班牙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胜弘直言,成都“侨梦苑”让他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印象,他发现,成都除了美食、美景外,现代高新技术也迅速发展,“这座城市既有传统,也有现代”。

  现场,研修班一行与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修班代表还与企业代表谈起了合作意向。

  “这里服务配备很完善,对外开放程度也很大,让人耳目一新。”俄罗斯山东同乡会执行会长、上和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正宾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俄罗斯是非常重要的国家,而中欧班列中成都到俄罗斯是主要的一条线路,“今后我也会更多地把海外的华侨华商、周围的合作伙伴带到成都,带到‘侨梦苑’,希望更多的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秘书长、富邦建设集团总经理曲嘉此次参观考察“侨梦苑”,深刻感受到了成都在高新技术产业和青年企业孵化等方面非常有吸引力,游戏产业、互联网技术等快速发展也带来很多创业机会:“在成都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希望能够进一步和企业进行接触、了解,搭建起这个桥梁,把成都的企业、技术和国外的公司对接起来,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研修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海外华商关注和投资的热点地区,希望成都“侨梦苑”为全球华商组织、华商企业和外资企业来蓉投资发展牵线搭桥,助力成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合作共赢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