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将开幕 华侨华人聚力“一带一路”

2019年11月1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发挥华侨华人优势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郭其钰 摄
“发挥华侨华人优势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郭其钰 摄

  题: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将开幕 华侨华人聚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郭其钰)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11月13日在杭州开幕,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发挥华侨华人优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12日下午举行。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共论如何发挥华侨华人优势,当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参与者、宣传者。

  当前,浙江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围绕“一带一路”枢纽建设打造十大标志性工程。作为著名侨乡,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是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资源和优势。

  论坛中,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幸介绍了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今年前三季度,浙江进出口总额达2.24万亿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额5733亿元,同比增长12.8%。

  目前浙江正推进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舟山国际枢纽港、数字贸易网、“义新欧”中欧班列、华商华侨创新试验区等一批“一带一路”枢纽工程。“其中有不少项目适合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参与,也需要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支持。”浙江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姜际春说。

  姜际春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浙商大会,他认为浙江籍侨商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在助推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

  “回到家乡我们更加了解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更加明晰海外侨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巴拿马浙江企业商会会长黄玉靖表示,巴拿马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的重大机遇也为当地的华侨华人带来了机遇,他们向当地宣传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更加义不容辞。

  据悉,此次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图片展示、交流探讨等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会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支持,激发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助力。(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