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南亚东南亚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

2019年11月2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新社昆明11月22日电 (胡远航 杨永智)2019中国—南亚东南亚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2日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中国及南亚、东南亚政界、法律界、商界近3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议跨境商事争端解决及服务体制机制建设。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南盟工商会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跨境商事争端解决”为主题。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当前,中国正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这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同时也赋予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建设新的使命。建议大家不断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研究和试验,共同发挥仲裁调解在国际营商环境中的治理功能,为优化“一带一路”建设营商环境,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发挥重大作用。

  他透露,近期,由中国国际商会牵头、新加坡及缅甸等30余个国家的50多个商协会等组织,共同发起了一个非盈利、非政府间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目前,该组织已进入登记促进实体落地阶段。

  南盟工商会副主席昌迪·拉杰·达卡表示,近年来,南亚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发展迅猛,但由于各国在法律体系等诸多方面存在差异,也阻碍贸易、投资的发展。建议各国法律界进一步加大法律服务交流、签署多边合作协议、培养更多法律人才,为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马中法律联合会会长罗章武提出,随着亚洲的和平崛起,我们应该思考构建包含以和为贵儒家思想的国际化仲裁制度,裁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商事争端。

  当天,云南省贸促会与厦门市贸促会还就中国—南亚东南亚商事法律合作签署备忘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贸协定(云南)服务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