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中马工商界对话会在深圳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6: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带一路”中马工商界对话会在深举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工商界对话会在深圳举行。会议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来自中马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近百位企业家聚集,共同探讨科技、金融、贸易合作。与会嘉宾表示,深圳与马来西亚优势互补,双方可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加大经贸交流与合作,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副主席刘景华表示,“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工商界对话会,进一步凝聚两国工商界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推动双边经贸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圳拥有优越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具有十分强劲的开放动力和创新活力,不断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为两国开展经贸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和便利。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蔡宝强表示,对话会为两地企业深度交流和对接创造了机遇,有助于双方经济贸易合作。目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深圳发展非常快速,拥有良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必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大有可为。一些马来西亚企业家在深圳设立办事处和厂房,把深圳作为开拓中国和亚洲市场的重要城市。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希望与深圳建立更深更长久的合作关系,在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为双方合作创造新机遇。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说,对话会已成为推动中马工商界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地金融、科技、贸易等优秀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大计,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发展和新机遇。他表示,深圳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作用,以及“先行示范区”的驱动作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全方位开放发展的水平。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说,深圳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对话会围绕中马贸易、金融和电子商务合作、高新技术交流合作等主题开展对话交流,有助于推动两国城市产业智库间的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