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500余名来自非洲及中法两国政府、商界、智库等各界代表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中法及第三方合作进行了讨论。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主席、前部长、参议员阿兰·理查德(Alain Richard)、院长博尼法斯,法国前外贸工业部长卢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原中国外交官钟建华,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比利翁等出席论坛。

  卢沙野大使在论坛上致辞说,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六年来,该倡议已转化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之一。他指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最大的好处是为欧洲发展提供更多投资机遇、市场机遇和合作机遇,有利于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和欧亚互联互通战略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加快亚洲经济圈与欧洲经济圈融合。

卢沙野大使致辞。(《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卢沙野大使致辞。(《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理查德主席致辞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是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的重要体现,具有强大的时代意义。随着法国、欧盟对“一带一路”更加清晰的了解,中欧、中法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的时机日趋成熟。

  孔泉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启动6年来有力促进了亚欧大陆的互联互通,融合了亚欧两大市场,为双方增长带来动力,极大增加了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就业,有助于解决贫困,铲除战乱、恐怖主义、极端势力和非法移民等问题滋生的根源,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从双边合作起步,目前正过渡到双、多边合作共进的阶段,切实践行了多边主义,展现了更大的活力和更广阔的拓展空间。

  论坛上,来自政界、智库、企业、媒体的嘉宾围绕着“欧盟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的局限和现实”、“一带一路”的技术挑战、中法在非洲的尊重与合作、“一带一路”:新多边主义?”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联合创立,是中法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法国发展战略的重要尝试。首届会议于2017年11月举办。第二届会议于今年1月份举办。(黄冠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