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甘肃陇南开建

2019年12月2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甘肃陇南市康县花桥景区内,花团锦簇,绿意盎然。(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甘肃陇南市康县花桥景区内,花团锦簇,绿意盎然。(资料图) 闫姣 摄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甘肃陇南开建 欲“唤醒”茶马古道

  中新网兰州12月25日电 (闫姣)24日,甘肃“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首个项目在陇南市康县开工,该省向陇南投资1.31亿元,通过系列项目“唤醒”当地茶马古道的生机。

  当地人有一句宣传语:早知有陇南,何必到江南。陇南是西北生态脆弱的省份甘肃境内森林覆盖率最好的地区,既有南国之灵秀,又具北国之雄奇。

甘肃康县在花桥景区举办“美食节”揽客。(资料图) 闫姣 摄
甘肃康县在花桥景区举办“美食节”揽客。(资料图) 闫姣 摄

  陇南市长崔景瑜24日在活动致辞中说,近年来,陇南致力打造“生态之城、活力之城、陇蜀之城”,特别是康县,发展乡村旅游,走在了全市、全省的前列。

  花桥村是康县名声大噪的“旅游村”,集乡村养生养老、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等为一体,先后被授予“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

  中新网记者旅游旺季走访花桥村时看到,村子坐落在“山窝窝”里,漫山遍野尽是翠绿欲滴的树木。平整的水泥路分叉延伸至田园建筑风格的农户家门口,一条河水蜿蜒而下,“串联”整个村子,游客结伴沿河漫步,显得宁静而美好。

  旅游村的“崛起”让当地民众也尝到不少甜头。村民杨明霞过去常年在外务工,收入不高,远离家乡。村里兴起旅游后,她和姐姐联合开起了农家乐,平常无人问津的山货一时之间成了“香饽饽”,她也藉此脱贫致富。

图为甘肃康县花桥景区内夜景。(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甘肃康县花桥景区内夜景。(资料图) 闫姣 摄

  得知要在村里建设大项目,杨明霞欣喜不已,这意味着会吸引来更多游客,她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我很期待呗,游客多了,对我们村里的人都好。希望冬季旅游不再淡,每个季节都有人。”她说。

  该项目由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将集休闲、养生、娱乐、住宿、会议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公司董事长周学海表示,将借助陇南良好的旅游资源和规划,与康县花桥村、房车营地等形成配套完备的区域化旅游景观,建成后将促进陇南文旅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