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到浙江温州文成献爱心

2020年01月02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2019年12月30日,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组织“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关爱活动”,到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进行走访,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困难和残疾人员和启智学校的师生,送去慰问品、助学金和助困资金。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陈贵沙与协会文成联络处处长周淑芬、文艺处处长金若华、常务副会长胡佩秋、胡亚丽、陈春莲,副会长周少筱、理事虞意一同参与关爱活动。

  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高度赞扬了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的善举,并希望更多的侨胞发扬扶危济困的精神,让社会充满爱,让善良温暖人心。

  在文成侨联副主席吴筠霄、赵东者的全程陪同和安排下,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关爱团成员首先来到该协会连续三年来持续捐助的峃口镇启智学校,大家被学校多年来坚持针对弱智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坚持“尊重生命,以爱育人”为办学理念所感动,纷纷送上助学用品和助学金。

  文成联络处处长周淑芬介绍了此次代表团成员,并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关爱活动”文成行意义非常。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的成员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后大家还会常怀“关注民生,兼济天下”的关爱之心,继续弘扬“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慈善事业,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陈贵沙会长表示,此行的目的是慰问同学们,向学校捐赠一些教学设施,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对智力落后的孩子给予帮助。学校是孩子生活与学习的摇篮,要让特殊的孩子们成长得更好,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老师们勤勤恳恳的照顾和教导学生,相信孩子们会更加刻苦学习,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实现自食其力,发挥其人生价值。

  随后,赴珊溪镇李井社区慰问残疾人困难户、赴玉壶慰问困难和残疾人员、赴百丈漈慰问敬老院,“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成员与困难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不远万里回乡探望他们,让他们在春节能过一个好年。

  陈贵沙会长表示,“残疾、困难人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应该得到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与帮扶,作为在异国他乡的游子,此时此刻回到祖国,为家乡的弱势群体,帮扶济困献绵薄之力,这是旅意华侨应尽的责任,更是我们意大利慈善协会成员的职责,我们要让慈善在生活中开花,让慈善在生命里植根。”

  她希望自己能起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有能力的旅意爱心人士加入到这支队伍来,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