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感知“海丝”核心区福建

2020年01月07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1月6日电 (闫旭)在参访厦门、泉州后,“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6日走进福州,继续感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的历史与文化。

  来自俄罗斯、埃及、韩国等国家的20余名媒体代表参访了福州规划馆、三坊七巷古街区,还在鼓岭参观展示中美友谊故事的加德纳纪念馆,在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体验茉莉花茶制作工艺。

  “这是我第一次来鼓岭。”旅居海外30余年的中欧新闻社总编辑黄频说,“除了风景优美,古迹也保护得这么好,让人意想不到。”

  自1月3日以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的媒体代表们在厦门聚焦“丝路海运”与“中欧班列”,了解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物流合作;在泉州走访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元寺、清净寺等地,感受“海丝”历史遗存。

  “来之前,我对福建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黄频表示,没有想到福建文化这么包容,对外开放程度这么高。

  “在厦门,我们看到了处于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经济特区的建设;在千年古城泉州,我们看到了它对世界文化的包容,也看到福建经济发展的活力。”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说。

  高进表示,今天又来到福建的省会城市福州,见证了经济发展、城市面貌的变化和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把这些故事讲给欧洲的华侨华人和主流社会听。

  近年来,福建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丝路海运”“丝路飞翔”“数字丝路”“丝路投资”“丝路贸易”“人文海丝”“生态海丝”“海丝茶道”等八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埃及《鲁兹·优素福》杂志记者Hada Mohamed从事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已经近三年了,但此次是她第一次来到“海丝”核心区福建参访。她说,尤其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多种民族、多种宗教在泉州和谐共生并存,这是西方媒体鲜少报道的。

  这次福建之行给Hada Mohamed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将撰写专题文章,描述自己感受到的“海丝”文化。(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