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资企业在缅甸重视社会责任 当地居民普遍受益

2020年01月16日 1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资企业在缅甸重视社会责任 当地居民普遍受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13号,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在缅甸仰光发布了《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听取报告的中缅嘉宾一致认为,两国紧密的经济合作关系带动了缅甸国内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资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及有关举措,帮助提升了当地人民生活水平。

  13号,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在《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发布会的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缅双方正致力于“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为两国经济合作以及人文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谭书富介绍说,作为中缅两国合作的重点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共实施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80多项,涵盖医疗卫生、教育、供水供电、道路、通讯、灾害救助等多个领域。近2万名缅甸青少年的就学环境得到改善,近120万人获得了更加便利可靠的医疗服务,许多村庄实现了24小时供电、安全清洁饮用水。”

  缅甸油气公司行政处处长吴康诺昂表示,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添砖加瓦。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缅甸不仅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投资和相关税收收入,还借此次合作促进了能源领域技术水平发展,在就业方面也让管线沿线地区受益良多。他说,“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的运营切实的造福了缅甸百姓。不仅培养了现代化经济发展所需的各方面人才,更提升了缅甸城镇的基础设施,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地方居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途径缅甸皎漂,在带动当地带经济发展的同时,项目也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的教育、医疗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了帮助。皎漂第一基础教育高中校长吴文乃说,在该项目的帮助下,师生们的教学条件变好了,2017年他任职的高中正式挂牌成为缅中友好学校,“在项目的帮助下,我们为贫困和优秀的学生设立了奖学金。从2017至2020三个学年,每年资助495万缅币,有效的降低了学生的退学率。”

  在接受采访时,吴文乃表示,中缅两国自古就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国更是为缅甸经济、教育和健康医疗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吴文乃说,当得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要到访缅甸时,他非常兴奋,“我看过很多关于习近平主席的报道。习主席对缅甸非常友好,并为缅甸提供支持与帮助。他是缅甸人民非常尊贵的客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