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乌干达大使就“一带一路”倡议在乌高校讲公开课

2020年03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应邀在乌干达最高学府麦克雷雷大学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中非美好未来”为题讲公开课。乌干达总理鲁贡达代表、北部地区重建事务国务部长昆乌维尼,麦克雷雷大学名誉校长苏鲁马、校长纳旺圭,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顾问成员基戈齐等乌政府官员、学者、国际组织代表与麦大师生等近600人参加。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联合麦大在“推特”上同步开展“第二课堂”,全程视频图文直播。

  郑竹强大使深入浅出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目标原则和理念政策,详细介绍中非、中乌共建“一带一路”的新进展、新成果,并同现场听众热烈互动交流。郑竹强介绍了当前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中国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疫情,也完全有信心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持续输出强大动能。

  乌干达总理代表、麦大名誉校长和校长等踊跃发言,衷心感谢郑竹强大使来校授课,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非洲如何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开展热烈研讨。大家认为,通过公开课加深了对“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对非政策、行动与成果的了解,坚定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他们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特别是乌干达提供了全新选择并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益处,呼吁非洲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公开课前,现场播放了使馆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和麦大师生拍摄的《声援中国,武汉加油》微视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