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渝企获准发行2020年中国首单“一带一路”公司债

2020年04月15日 15:2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渝企获准发行今年国内首单“一带一路”公司债

  4月13日,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支持下,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投集团)债项目正式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这意味着南投集团获准发行“一带一路”公司债。这也是今年国内首单获准发行的“一带一路”公司债。

  据介绍,南投集团在巴南区建有物流、医药、城市开发建设、智能制造四大产业基地,业务领域涵盖国有资产管理及经营、股权投资管理、国际物流、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建设以及药品生产、研发、销售等,是巴南区积极推动开放化、多元化发展战略的主要载体和平台。

  本期债券总申报规模25亿元。借力“一带一路”公司债,南投集团将进一步强化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通道能力,促进园区物流、商贸、产城结合深入发展,进一步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支撑,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构想走深、走实。

  据悉,南投集团是2020年全国首家申报“一带一路”公司债的获批企业,该项目仅历时11个工作日便获取上交所零反馈意见审核通过,体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南投集团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开放平台建设中所起作用的认可。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自我国2016年首笔“一带一路”债券发行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已发行“一带一路”债券29笔,发行规模总计804亿元,募集资金为发行主体在产业升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支撑作用。

  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