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缅胞波情深 缅甸兄弟企业家共话合作促友谊

2020年06月17日 13:42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0年·中缅胞波情深

  缅甸兄弟企业家共话合作促友谊

  他们是一对感情深厚的亲兄弟,更是互相信任、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哥哥刘正祥是缅甸福利来集团董事长,弟弟刘正琦是集团总裁。兄弟同心,在不断追逐梦想的同时,也以特别的方式见证着缅中友好交流与合作。

  “随着缅中两国共建清水河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的推进,缅甸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刘正祥曾多次赴中缅边境清水河口岸考察,他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缅中经济走廊建设中,推动缅甸和云南临沧的边境经济区合作,有助于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互联互通。因此,刘正祥在公司相关项目的拓展和布局上作了提前规划。

  近年来,缅甸福利来集团不断加强和中国企业的合作。2019年,福利来集团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缅甸代表处在项目合作意向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这是双方友好合作的见证,我们也将因此迎来发展新机遇。”刘正祥说,在与中国企业的多元合作中公司有了发展,同时,为当地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促进了产业升级。

  2019年11月,在云南临沧参加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期间,刘正琦前往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为在读的19名缅甸留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收到来自家乡的礼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一位缅甸留学生说。

  “缅中教育交流拉近了两国青年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刘正琦表示,他们特别关心缅甸青少年教育,每年公司都会设立奖学金,鼓励缅甸青少年前往中国各地留学深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的人文、科技和教育。“现在,我们资助的许多学生正在中国昆明、临沧等地学习。”刘正琦希望,这些缅甸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学成归国后助力缅中两国交流合作。

  “缅中友谊活动是‘胞波’情谊的见证。”参加在镇康县举办的2019第十三届中缅友谊运动会前,刘正琦和参赛青年们分享道。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刘正祥和刘正琦都把“珍爱缅中友谊”做到细致入微。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他们道出共同的心声:希望两国世代友好,希望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未来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本报记者 张莹琳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