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大百科》新书云发布

2020年06月18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马秀秀)由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担任主编,国内外上百位学者组成的编委会聚力编纂而成出版的《“一带一路”大百科》新书17日进行了网络云发布。这是中国首部关于“一带一路”知识的专题性、纲要性工具书。

  据悉,全书近100万字,按内容分类立目,包括“一带一路”的历史沿革、经济地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七大类,将“一带一路”知识概括为1000多个条目释文,举凡与“一带一路”有关的各门类知识均加以收集、整理、分类、编写释义。

  “未来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将变得更加求稳、求深和求实,系统化的理论指导非常重要。”在视频致辞中,刘伟认为,《“一带一路”大百科》的出版问世是构建“一带一路”知识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深入把握“一带一路”全景提供了长卷,为新形势下“一带一路”知识理论进行专业化、技术化及系统化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金鑫表示,《“一带一路”大百科》对进一步明晰“一带一路”概念,向国内外公众普及“一带一路”知识,助推“一带一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此书也是夯实“一带一路”学基础的学术著作。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指出,《“一带一路”大百科》全面总结、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建设理论和实践成果,“我们已与国际出版机构签署了土耳其文种的国际版权,希望为推动世界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