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

2020年06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现场。 孙权 摄
“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现场。 孙权 摄

  中国侨网无锡6月30日电 (记者 孙权)6月29日,“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暨海外创业分享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活动中,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正式启动。

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孙权 摄
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孙权 摄

  “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由无锡市侨联牵头发起成立。平台以深化产能合作、科技创新促进和外贸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为着力点,以侨为“桥”借东风,整合国内外各种资源,对接境外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园区、企业、海外侨社团,以社会化运作方式,扶持引导国内企业“出海”发展。

  根据计划,平台将为“出海”企业提供经贸、投资、科技、人文等方面的精准“导航”和业务指导,并开展经验分享、多维度交流合作,对相关企业投资目的国家的政治生态、地缘文化、营商环境进行风险预判预警预控。

“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正式启动。 孙权 摄
“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正式启动。 孙权 摄

  与会的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表示,无锡市侨联充分利用侨的优势,搭建了海外发展服务平台,还动员了社会力量成立了为侨服务中心,为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服务,是侨联组织发挥侨的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献智出力的创新,也是侨联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无锡市侨联与海外合作园区签约。 孙权 摄
无锡市侨联与海外合作园区签约。 孙权 摄

  据悉,今日启动仪式上,无锡市侨联还以现场或云上方式,与一批机构单位,以及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巴西、菲律宾、印尼、老挝、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批海外中资园区、侨社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