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验放中欧班列956列 同比增长34%

2020年07月0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图为2020年7月,一列中欧班列从二连口岸入境。郭鹏杰摄
  图为2020年7月,一列中欧班列从二连口岸入境。郭鹏杰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验放中欧班列956列 同比增长34%

  中新网二连浩特7月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日对外发布消息指,今年上半年,该站共验放中欧班列956列,其中出境414列,入境542列,较去年同期增长34%,创历史最好成绩。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通道。

  图为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 摄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中欧班列凭借其自身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优势,成为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医疗和生活物资的主要运输渠道。

  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38条,境内始发地城市由郑州、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发展到厦门、东莞、上海、烟台、青岛、哈尔滨、大连、北京、西安、银川、南昌等25省市36个城市,辐射中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

图为2020年7月,一列中欧班列通过二连国门驶入国内。 郭鹏杰 摄

  据介绍,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的境外目的地由德国、荷兰鹿特丹扩展到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60多个地区。

  “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通行,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列车即到即检即放。”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苏日嘎拉图告诉记者。

  苏日嘎拉图说:“今年中欧班列开行班次更加密集,无论班列什么时间到达口岸,我们都第一时间进行检查验放,确保每趟列车查验时间不超25分钟,以边检速度助推口岸经济稳定发展。”(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