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签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签约

2020年12月18日 11: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签约

  新华社科伦坡12月17日电(记者唐璐)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斯里兰卡本土上市公司17日在斯里兰卡总理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同意合作开发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国际金融中心综合体一期项目。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拉贾帕克萨表示,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将成为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指向标。斯里兰卡政府希望吸引全球投资者,共享斯里兰卡巨大的发展潜力。

  戚振宏表示,中国对斯里兰卡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助力斯里兰卡恢复经济和社会发展。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不仅会带动斯里兰卡金融和相关行业发展,还将为斯里兰卡创造大量优质的就业机会。

  据介绍,国际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6.8公顷,总投资10亿美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06公顷,投资超过4.5亿美元。该项目将以国际化标准和理念,引领科伦坡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现代化进程。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于2014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