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阿联酋央行就金融科技展开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金管局与阿联酋央行就金融科技展开合作

2021年02月2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阿联酋央行)23日联合宣布交换《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的金融科技合作,以促进两地间在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及监管发展方面的合作。

  《谅解备忘录》由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与阿联酋央行行长H.E.Abdulhamid M.Saeed Alahmadi签署。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已同意阿联酋央行参与由香港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合作推行的一项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

  余伟文表示,香港金管局致力扩大国际金融科技网络至全球,包括中东地区的伙伴机构。阿联酋央行能够成为这个网络的一分子,实在难能可贵。料双方在《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加强合作,将可产生可观的协同效应,并期望阿联酋央行的参与能丰富我们的CBDC(央行数码货币)项目,且带来新的思维与视野。

  H.E.Abdulhamid M. Saeed Alahmadi表示很高兴与金管局共同踏上CBDC之旅。阿联酋央行很高兴能参与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并将迄今累积到的经验运用其中。相信此《谅解备忘录》能为阿联酋央行和香港金管局日后在数码创新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