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3月18日将在福州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3月18日将在福州举办

2021年02月2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25日电 (郑江洛 龙敏)记者25日从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将于3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福建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跨交会已对接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沃尔玛、Wish、谷歌、新蛋等各大国际平台,以及50多家跨境电商服务商,共同作为采购商邀约渠道。目前,跨交会已完成超过2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采购商邀约,已报名采购商逾3万人。预计跨交会到会专业采购逾25000名。

  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1.1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在2019年增长60%的基础上再次同比增长40.1%。2020年新冠疫情给外贸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新的展现舞台。

  本次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聚焦出口跨境电商主题,规模达7.2万平方米,其中约80%面积为供应商展区,约20%面积为平台和服务商展区。

  在平台主题展区,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沃尔玛、新蛋、Wish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欧美东南亚各区域小平台悉数到会。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等国际平台大中华区2021年首场招商推介会将于展期召开;在供应商选品展区,汇集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福建等三十五个全国跨境产业带及其品牌企业,其中80%为外贸企业和工厂;在服务商展区,海外仓、技术、金融、运营、人才等配套行业的众多龙头服务商均将出席本次跨境电商行业盛会。

  本次跨交会还将举办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商务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跨境电商蓝皮书和指数发布大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科技大会、中国海外仓高峰论坛、百大卖家闭门研讨会、福州市跨境电商赋能中心招商会、各电商平台推介会等30多场行业活动。

  据悉,本次跨交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和福州市商务局支持。(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