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城黑河67个项目开复工 深拓对俄资源能源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边城黑河67个项目开复工 深拓对俄资源能源合作

2021年04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赵东来 摄
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赵东来 摄

  中新网黑河4月7日电 (记者 王琳)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黑河自贸片区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当日开复工项目67个,包含进境粮食加工、跨境能源资源加工、跨境木材加工、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中俄跨江索道等产业,对于深拓对俄资源能源合作意义重大。

开复工仪式现场 赵东来 摄
开复工仪式现场 赵东来 摄

  黑河市具有毗邻俄罗斯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中国对俄开发开放的重要窗口、“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作为中国最北自贸试验片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经济超前发展区”隔江相望,重点建设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

作业车辆有序排列 赵东来 摄
作业车辆有序排列 赵东来 摄

  当日,在位于黑河自贸片区的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作业车辆有序排列,为破土开工做好准备。此次,黑河自贸片区集中开工百大项目13个,主要涵盖进境粮食加工、跨境能源资源加工、跨境木材加工、跨境机电制造等产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对于完善黑河自贸片区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群、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和产业培育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作业车辆为破土开工做好准备 赵东来 摄
作业车辆为破土开工做好准备 赵东来 摄

  此外,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也在当日开复工。据黑河铁路升级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永新介绍,目前各参建单位项目部、实验室、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建设全部完成,控制性工程全面展开,今年计划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以上。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中国铁路东北网整体效能,扩大对俄资源能源合作,畅通黑龙江省向北开放大通道。

当日开复工项目67个 赵东来 摄
当日开复工项目67个 赵东来 摄

  当日开复工项目67个,涵盖主导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各个领域。2021年,黑河市确定百大项目150个,总投资425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计划投资131.7亿元。其中,安排“开春即开工”项目111个,总投资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亿元。(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