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开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重庆-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开通

2021年04月28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钟旖摄
图为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4月28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行5周年暨重庆-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发车活动28日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保)举行。

  满载包装材料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出发朝老挝驶去,这标志着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该线路从重庆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老挝万象,全长约1900公里,预计用时约4天。

  据介绍,本次班车使用重庆获批的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行车许可证,可使中国货车一站到底直达目的地,无需在边境口岸换装换车,有效降低了货损风险,提高了运输时效。后期,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可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专属物流服务,真正实现重庆与东盟国家的点对点直达运输。

图为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线路示意图。 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巴南区内陆开放高地,自2016年4月28日开通重庆跨境公路班车。5年来,已相继开通了东盟班车(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新加坡线)、中亚班车(乌兹别克斯坦线、哈萨克斯坦线),实现了中南半岛全覆盖,打通了重庆与中亚地区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形成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

  截至发稿,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共计发车6052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13617TEU,总重约9.34万吨,总货值约35.0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