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揭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揭晓

2021年05月17日 09:3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揭晓

  本报济宁5月16日电 (记者张贺)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5月15日在山东济宁曲阜尼山圣境举行。活动揭晓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是“互”字。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分别从“汉字文化”和“一带一路”研究视角,对9个候选汉字进行了专业解读和推介,最终揭晓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为“互”字。

  “互”字本义为感应而动。一带一路相互协同发展、互助互惠互利、互易互济互通。“看字形,两手相握,坦诚相待,并肩为伍,互谋大业。通过两手间的亲切接触,所聚焦的是共同的美好未来。”专家表示。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表示,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汉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水平。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与传统文化相关的茶文化表演等。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已出版6个语种《论语》的基础上,策划开展了“一带一路”《论语》译介工程,并在活动现场推出译介工程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