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在线出席中欧(葡)合作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葡萄牙大使在线出席中欧(葡)合作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2021年05月26日 13:28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021年5月25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应邀在线出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大变局下绿色新丝绸之路与中欧(葡)合作”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一带一路”正飞速成为团结应对全球挑战的合作之路,成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成为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成为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绿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鲜明底色。多年来,中方积极倡导并推动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绿色化水平,同各国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中方愿同葡方、欧方进一步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科英布拉大学校长法尔康等也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嘉宾一致表示,中葡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葡建交四十多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在新的形势下,中葡将进一步加强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葡、中欧关系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参与专题研讨的学者来自葡萄牙锡尼什港务局、葡萄牙最高法院、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葡萄牙中国观察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学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研究所等。与会代表围绕中葡(欧)法律、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经贸投资、中欧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