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健康行业正迎来一系列创新加速 数字化医疗加速多种转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大健康行业正迎来一系列创新加速 数字化医疗加速多种转型

2021年06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以下简称趋势峰会)聚焦智慧健康、精准医疗。 陈静 摄
    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以下简称趋势峰会)聚焦智慧健康、精准医疗。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9日获悉,此间举行的“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以下简称趋势峰会)发布了《2021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老龄人口的巨大医疗需求,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报告》认为,中国医疗创新将突破临界点,进入爆发式增长,成为全球大健康行业创新双引擎。应用创新理念、数字化工具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体系,才是数字化趋势下,医疗健康行业的终局。

  据悉,由“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医趋势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以下简称趋势峰会)聚焦智慧健康、精准医疗,从顶层逻辑和全球视角解析产业战略趋势等。“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牵头成立,不断加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研究院(所)及相关机构之间紧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报告”显示,对于患者而言,最终诉求不在于创新产品,而是能够治愈疾病的解决方案。“报告”同时指出,未来医疗公司要有一种思维:要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先进的技术或者解决方案来使其获得增益,并且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优化和迭代创新。

  “报告”认为,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不单单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产业链整合,解决方案串联等一系列综合能力的竞争。

  峰会汇聚众多医疗部门领导、医疗健康公司、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分享医药卫生改革实践经验以及行业头部企业的“洞见”。主办方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医疗市场正在追赶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产业结构正在不断革新、重塑,构建增长型生态圈势在必行。”

  在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看来,“双循环”背景下,本土化不只是工厂、研发、服务的简单搬运,而是要植根于整个创新生态系统。碧迪医疗旨在构建的是触达患、医、产、学、研、投六方的行业新生态。”(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