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张依琳)21日至22日,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

7月21日至22日,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张依琳 摄
7月21日至22日,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张依琳 摄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提到,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三大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中国和东盟已成为彼此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富内涵的合作伙伴、最具活力的战略伙伴。

  邓锡军表示,近年来,中国-东盟气候环境领域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持续创新,在环境政策对话、环境信息共享、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产业与技术交流、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今年还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也使绿色发展伙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邓锡军指出,当前打造中国-东盟区域环境合作共同体有望迎来更多机遇、展开全新图景。双方应加强战略对接,凝聚合作共识;着眼疫后复苏,深化务实合作;加强经验分享,提升能力建设。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周国梅介绍,本次东盟周活动作为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全球及区域性环境议题,设置了三场专题研讨会,分别为中国-东盟气候投融资对话: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讨会、基于自然解决方案:中国-东盟区域红树林保护实践研讨会和海洋减塑行动:中国-东盟城市减塑领跑者研讨会。

  周国梅表示,今年也是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成立10周年,10年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在机制、领域、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未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中心还将继续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与东盟各方一道,积极落实领导人倡议和《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战略及行动框架(2021-2025)》,为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取得更加富有成效的5年共同努力。(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