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打造低碳绿色展厅 服务贸易发展成就齐亮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家会议中心打造低碳绿色展厅 服务贸易发展成就齐亮相

2021年09月01日 14: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家会议中心打造低碳绿色展厅

  服务贸易发展成就齐亮相

  本报记者 马婧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本届服贸会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其中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国别展和数字服务专区展等。记者8月31日探访国家会议中心发现,各大展区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将为观众们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服务贸易盛宴。其中,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是一个低碳绿色展厅,展区内90%以上的搭建材料都可实现回收再利用。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馆,占地851平方米的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映入眼帘。现场采用自然造景手法打造了“辉煌成就、数字创新、开放合作、互惠共享”四个服务贸易主题沉浸式数字花园,寓意数字化时代服务贸易不断加快创新、繁荣发展。

  中国抗疫系统性解决方案、守护全球自然生态的AI智能系统、代表制造业数字化的中国出口轨交装备、让传统文化瑰宝活起来的“数字故宫”、刷新世界“天际线”的智慧建造超高层建筑、助力空间“一带一路”的地理信息服务……这些服务贸易成果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交互装置呈现在观众眼前,生动还原了我国走在世界前列的服务贸易数字解决方案场景。展区还以数字化互动屏幕打造“展望之门”,勾画“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新图景,展望2035年发展新目标。

  在国别展内,不同国家带来了自己的特色服务。作为本届服贸会的主宾国,爱尔兰不仅设立了投资、食品、健康、教育等展区,还将通过民族特色舞蹈表演和播放电影展现爱尔兰的独特魅力。据了解,爱尔兰食品局、爱尔兰贸易科技局、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与爱尔兰旅游局等四个爱尔兰国家机构将首次在服贸会舞台齐亮相。

  综合展区中还设置了国内省区市展,重点展示区域服务贸易发展的优势、特色和最新成果。展览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除主宾省(浙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位于一层展馆外,其余33个省区市都位于地下一层。

  作为2021年服贸会唯一一个国内跨省域、以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展区,京津冀展区以紧贴时代发展的创意设计和先进的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为海内外参展嘉宾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展区内,互动的“种子墙”让三地改革成果“可触”“可观”。互动台上摆放了北京苗、天津苗、河北苗、三地协同苗,参观者任意取下一棵放在操作台感应区,“种子墙”上的信息迅即被点亮,有关京津冀三地开放创新举措的内容、案例、配图等均清晰可见。现场还有一面会发出声音的“聆听京津冀”话事墙,观众将耳朵贴在一个个喇叭前,一段段接地气的人物对话就会自动播放,主人公们说着京津冀三地特色的地方口音,出现在办理政务服务等不同场景。展区通过有限的空间,展现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无限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