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开幕

2021年09月16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开幕

  新华网兰州9月16日电(记者张百慧)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本次“一会一节”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韩国受邀担任主宾国。

  据介绍,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一会一节”将举行以“弘扬丝路精神,推动文化繁荣”为主题的开幕式暨高峰会议,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嘉宾将受邀参会。

  “一会一节”将举办敦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五凉”文化论坛等3场论坛。届时,韩国文旅及文创产品展、常沙娜设计奖获奖作品展等4项展览,以及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等文艺演出也将与公众见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会一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由甘肃省卫健委牵头的疫情防控组,已制定疫情工作总体指导方案与应急预案。(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