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商务理事会年会在蓉举行:冀推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更上台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巴商务理事会年会在蓉举行:冀推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更上台阶

2021年09月1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四川联络办公室主任雷学杰作报告。(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四川联络办公室主任雷学杰作报告。(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单鹏)“巴基斯坦拥有丰富自然资源,与南亚长期保持牢固关系,是非常理想的投资目的地。”1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年会在成都举行。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会长米安·纳瑟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期待两国经济合作进入新高度、新时代。

  今年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近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据巴基斯坦方面统计,中国自2015财年起,连续6年保持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巴基斯坦还是中国在南亚第一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伙伴和投资目的地。

  米安·纳瑟尔表示,巴基斯坦拥有多个具有投资潜力的行业,包括计算机、纺织品、服装、家用电器、银行、金融、钢铁、橡胶轮胎、采矿等,投资商可成立合资或独资企业,“巴基斯坦正建立各种经济和工业区,目前几处工业区建设已经启动,这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巴基斯坦投资提供机遇。投资商可享受税收优惠、设备原材料进口免税、廉价劳动力以及高回报率。”

会场外巴基斯坦展板。 单鹏 摄
会场外巴基斯坦展板。 单鹏 摄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表示,巴基斯坦在电动汽车、移动制造等领域均有相关投资优惠政策,旨在吸引中国高科技企业投资,“希望高科技、高端工程领域的中国企业看到巴基斯坦市场的机遇和潜力。”

  为提高后疫情时代中巴经贸合作水平,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共建区域内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拓展疫情催生的新模式新业态,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展现新作为,“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拓展纠纷预警、调解、仲裁等商事法律服务,推动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在年会现场,部分中方企业代表分享赴巴基斯坦投资经验。中国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表示,中国企业赴巴基斯坦投资,要解决当地民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冶集团铜锌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欧阳莹认为,中国企业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当地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目前在全国设立的唯一一个地方联络办公室落地四川,为四川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理事会利用自身渠道,为企业办理疫情期间不可抗力证明书,协助开展服务对巴企业工作,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为企业提供对外联络、市场拓展、商事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四川联络办公室主任雷学杰表示,将持续加强理事会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推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更上台阶。(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