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尼日利亚文化周”在尼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尼日利亚文化周”在尼揭幕

2021年09月22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尼日利亚文化周”在尼揭幕

  新华社阿布贾9月21日电(记者郭骏)“中国-尼日利亚文化周”活动21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揭幕,旨在庆祝中尼建交50周年,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了解。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在开幕式致辞说,过去50年,中尼并肩相互支持,推进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造福了两国民众。中尼两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通过共同举办文化周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增进传统友谊。

  尼日利亚信息与文化部常务秘书伊费奥玛·安扬武塔库致辞说,过去50年见证了尼中两国在艺术、音乐、舞蹈、文化管理和人员培训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文化周活动是双方文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两国和两国民众关系紧密。

  文化周开幕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受邀嘉宾共同品尝月饼,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嘉宾还观看了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并欣赏了尼日利亚传统舞蹈表演。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介绍,本次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28日,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尼文化图片展、摄影和短视频作品比赛、中国书法竞赛以及中尼电影周等活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