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深入推进多领域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深入推进多领域合作

2021年09月2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成都9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23日在成都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备忘录》,商定川港两地在“一带一路”建设及经贸、金融、航空航运和物流、创新及科技、法律专业服务等12个领域具体合作措施。川港两地有关部门还签署了教育、经贸、中医药等重点领域合作协议。

  2018年5月,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标志着“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建立。“川港合作会议”是中共十九大后香港与内地省份建立的第一个政府间合作机制。四川是内地第五个、中西部第一个与香港建立“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省份。

  据了解,“川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三年来,四川将香港作为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安排的南向开放重要支撑,着力构建“政府规划、机制牵引、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格局,两地经贸关系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截至2020年底,香港在川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816家,累计到位资金718.89亿美元,3年新增港资企业729家,新增实际到位资金近2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