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

2021年10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连云港10月18日电 (徐珊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健龙18日在连云港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双方商定的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正在逐步落实,清单有望继续扩大,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疫情没有阻挡两国务实合作步伐,今年1-8月,中哈贸易额达170亿美元,同比增长28.5%。

  于健龙是在当天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于健龙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持续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世界银行预计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4。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将为疫后世界经济重回正轨、重拾信心、重现增长继续提供强大动力。

  “我们应紧紧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市场反弹的有利时机,为进一步提升中哈双方工商界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中哈两国在传统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高科技、新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亮点纷呈。江苏是中国经济大省,连云港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其农业、石化产业、生物医药、港口物流等产业优势明显。未来,我们可充分利用双方的产业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助力中哈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于健龙说。(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