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官员:文中教育与产业合作可互动互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莱官员:文中教育与产业合作可互动互利

2021年11月1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斯里巴加湾11月11日电 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马纳夫10日指出,文莱与中国在建交30年间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关系,疫情冲击下仍稳固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取得进展。这位部长同时认为,两国强劲的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发展势头,给两国高校教育合作,特别是专业人才培养带来了更多需求。

  马纳夫在10日举行的“中国—文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以产业与教育互动为视角”论坛上如是表示。

  马纳夫说,文莱与中国在化工、投资与贸易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合作佳绩,恒逸、华为等中企与文莱高校之间也进行了密切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对于文莱—广西经济走廊项目,马纳夫也给予了肯定,认为广西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深化两国经贸、投资、农渔业等领域合作。

  马纳夫表示,文莱近年来数字化转型建设已取得成效,希望中企能强化与本地公司的合作,以助推文莱数字经济发展。同时,他也希望中国能够帮助文莱的更多产品走进中国市场。

  文莱理工大学校长卓拉哈教授也表示,本次论坛以产业与教育互动为视角,就是为了结合两国高校的优势,推动人才培养合作,从中针对性地满足两国产业合作的需求。她尤其认为,文中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各自国家发展战略的协同效应,支持两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多样化建设。

  本次论坛由文莱理工大学与中国广西大学等机构联合主办。论坛围绕“中国-文莱建交3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中国与文莱教育合作的前景与机遇”和“中国与文莱产业合作的前景与机遇”三个议题系统梳理了过去30年来中国—文莱合作的丰硕成果,展望了双方在产业与教育互动合作的发展前景与机遇,为中国—文莱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