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添新通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再增新动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带一路”添新通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再增新动能

2021年12月13日 15:0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带一路”添新通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再增新动能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杨曦)据海关总署消息,近日,川渝首列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班列在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监管下从团结村中心站顺利发运。

  据了解,此次首发班列共载有58个标箱,货源品类主要为“重庆制造”摩托车配件、干坚果类食品等,货值共388.2万元人民币,主要目的国为老挝、缅甸、泰国等地。

  作为“一带一路”“硬联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不仅加速推动中国与周边邻国的互联互通,也为重庆开展国际贸易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大通道,重庆的传统产品、特色产品、优势产品借助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班列可以更稳、更快、更畅地走向国际市场。此次重庆、成都两地共建共商、联合首发国际班列,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川渝地区面向东南亚的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重庆加速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为保障首列班列顺利发运,渝州海关成立专项保障小组,深化与口岸海关的联动协作,结合班列运营实际,指导企业提前做好铁路舱单和出口货物申报工作,确保班列货物优先审单、优先查验、优先放行。

  渝州海关关长张涛介绍,海关将不断提升铁路便利化通关水平,探索扩大‘铁路快通’等业务适用覆盖面,助推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班列高效集约运行,促进班列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服务对外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