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在云南玉溪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在云南玉溪举行

2021年12月1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 韩帅南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韩帅南 摄

  中新网玉溪12月15日电 (记者 韩帅南)“RCEP区域内要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实施更高水平RCEP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各国产业链的合作及各国间科技创新合作。”15日,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如是建议。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已提交核准书的10个成员国率先生效。12月15日,以“拥抱RCEP,迎接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建议,在RCEP生效后,中国与东盟应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开发区域合作潜力,同时着力加强产业合作。中国各省市,应掌握和用好RCEP规则,有针对性开展对RCEP有关国家经贸合作。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森永正裕表示,RCEP区域内与日本的贸易额占日本贸易总额的47%,RCEP是一项极为重要的经济合作协定。他认为,由于亚太地区已经缔结了各种区域贸易协定,因此有必要在尽可能广泛地、整体地把握现有协定的基础上,讨论如何最大化实现RCEP的经济效应。

  王伟称,希望RCEP区域内各国工商社团、商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和完善促进区域经贸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打造更多活动平台,更好落实政府间相关共识和合作计划,引导服务会员企业合作发展。未来,云南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工商社团的交往联系,共同推动区域经贸合作深入开展。

  当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施本植,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炳直,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RCEP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阳等,分别以“RCEP与云南对外开放”“RCEP合作框架下的韩中经贸合作机遇”“RCEP为云南企业带来的机遇及对策建议”等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玉溪市工商联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据统计当天线上收看量达1.96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