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州揭牌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州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27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州揭牌成立

  新华社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王铭禹)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27日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揭牌成立。业内人士分析,“国际班列+海外仓”运营新模式,有助于促进国际班列“重去重回”稳定运营。

  海外仓是出口企业或跨境电商在海外买家国家和地区建立的仓库。在当地客户下单后,跨境电商或出口企业就可以通过海外仓直接向当地发货。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设在兰州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有效仓储容积9000立方米,主要承担乌兹别克斯坦货物在中国的集散功能。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炜介绍,设立海外仓后,商品运送时间可从过去的30天左右缩减至三四天。对于企业来说,有了仓库后,货物可以批量运输,有效解决了产品客户数量多、单次需求量小的问题。

  甘肃的农副产品、机械设备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等货物是双方主要贸易品种。今年10月,中国甘肃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海外仓已先期设立。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揭牌成立,双方现已成功互设海外仓。

  “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以来,甘肃省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往来密切。去年6月,甘肃开通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通了我国与中亚有关国家商贸往来的贸易新路线。在今年10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上,兰州陆港管委会与乌兹别克斯坦粟世昆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商贸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