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2022年中国外交将更加精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赵立坚:2022年中国外交将更加精彩

2021年12月3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赵立坚:2022年中国外交将更加精彩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梁晓辉)12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21年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上送出新年祝福。他同时表示,2022年中国外交将更加精彩。

  在记者会上,赵立坚宣布:根据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于1月3日周一休会,1月4日周二恢复。休会期间,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将继续回答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传真和微信提出的问题。

  回首2021年,赵立坚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征程。从“元首外交”到“抗疫外交”,从“一带一路”倡议到“全球发展倡议”,从孟晚舟回家到尼加拉瓜复交,中国外交书写了辉煌篇章。一年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共举行230场,回答3000多个问题。外交部国内各单位在境内外17个新媒体平台开设账号中粉丝量已突破7300万。我们还开展了“100天讲述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100个故事”活动,或者我们也称这叫“双百活动”、“双百故事”,“双百故事”在国内外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可以说2021年也见证了中国国际话语权稳步提升。

  展望2022年,赵立坚说,中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并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全力配合办好北京冬奥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一句话,2022年中国外交将更加精彩。”赵立坚说,我和同事们与各位记者朋友们一道参与见证了2021年中国外交的历史性时刻。我们高兴地看到各位记者朋友们用你们的笔和镜头越来越全面客观地报道中国。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外交部新闻司和我的同事们,衷心感谢各位在座的记者朋友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你们跑会辛苦了,我们期待明年看到你们写出、播出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我也要诚挚感谢关心中国外交的国内外朋友们,感谢你们点赞,支持中国外交。

  “最后我提前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阖家团圆。”赵立坚说,“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我也最后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我们明年再见。谢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