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市国际货运班列突破2000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郑州市国际货运班列突破2000班

2022年01月10日 13:38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国际货运班列 去年突破2000班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陆上丝绸之路”上,一列列“钢铁驼队”铿锵前行。9日,记者从郑州市经开区开放办获悉,2021年,始发终到郑州的国际货运班列突破2000班,达到2002班。

  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去年,郑州新开通至波兰(卡托维兹)、意大利(米兰)、土耳其(梅尔辛)、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等4条直达国际线路,形成了“十二站点、六口岸”国际物流网络体系。

  作为推动河南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中欧班列(郑州)不断加速“奔跑”。去年,经开区组建新丝路港务投资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了“多主体、多线路、差异化”的国际班列运行格局,随着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的加快建设,“关检合一”通过验收和铁路新线束建成投用,打造了以郑州为中心的“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

  口岸能级得到不断提升,推动“四条丝路”协同发展。去年,郑州获批全国唯一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全年进出口整车2563台,粮食口岸进口粮食吞吐量达到9.19万吨,同比增长104%。进出境邮政包裹1121.33万件。

  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始发终到郑州的国际货运班列肩负着开放强省建设的重任。经开区高水平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整合省内资源,加大线路开发,持续推进班列扩量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开放通道新优势和对外开放能级水平,为打造国家开放高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