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邀国内外专家谋建“无废城市” 推环保企业开展海外投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甘肃邀国内外专家谋建“无废城市” 推环保企业开展海外投资

2022年01月1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2022年双碳目标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张婧 摄
    1月10日,2022年双碳目标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0日电 (张婧)10日,2022年双碳目标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推进甘肃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亚洲太平洋地区培训和技术转让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等国内专家,从我国“无废城市”建设进展,及“十四五”工作方案解读、“无废城市”市场机制思路及案例、“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的垃圾分类和资源化技术、危险废物鉴别制度和典型案例等不同角度,为甘肃省“无废城市”建设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两个部分。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亚太中心与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甘肃省环科院”)签约仪式。

1月10日,2022年双碳目标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张婧 摄
1月10日,2022年双碳目标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张婧 摄

  甘肃省环科院成立于1975年,是全国最早开展环境保护研究的省级科研院所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专门从事环境保护研究的科研单位。汇集大气物理、大气化学、地质地理、环境工程、环境医学、生态环境、环境放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近年来,该院承担了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基础研究、启动碳达峰碳中和等技术支撑工作。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说,随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实施,甘肃省承接东中部产业西移的压力逐渐增大,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难度依然较大,当地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形势严峻。

  白志红说,在这种形势下,亚太中心与甘肃省环科院开展战略合作,是推动和促进该省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进行高质量技术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实践活动,开展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固废管理经验和处置技术“引进来”和“走出去”。

  白志红表示,借助“南南合作”“一带一路”机遇,联合甘肃省内相关产业园区和企业参与国内和国际项目申请,以此次合作推动甘肃环保企业在国外开展投资,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的绿色发展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